辽宁工业大学主页继续教育学院
综合新闻与通知
当前位置: 首页>>综合新闻与通知>>正文
教育培训学院成功协办“第二届锦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”
2021年09月24日 15:12

9月23日上午,由锦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、我校教育培训学院协办的 “第二届锦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”在锦州石油宾馆多功能厅成功举行。锦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谭云鹏、副局长张宏伟,锦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曹玉杰,我校教育培训院院长马新出席本次活动。

大赛以“立创业创新潮头,展退役军人风采”为主题,经过严格的初选,最终有20个企业项目进入当天的决赛。决赛现场采取“赛道”模式,从新兴产业赛道、现代农业赛道、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三个方面进行集中展示,参赛项目涵盖智能制造、电子信息、技术转换、节能环保等领域。赛制采用“8+5+1”(即项目路演8分钟,评委问答5分钟,评分1分钟) 进行,专家评委从参赛项目的产品竞争力、市场前景、团队素质、盈利模式及财务管理五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审,挖掘项目亮点和潜力。经过激烈的角逐,大赛决赛每个赛道产生一等奖1个,二等奖2个、三等奖3个。获奖项目将代表锦州市参加辽宁省举办的创业创新大赛。我校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马新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,对所有退役军人参赛团队在创业创新工作中表现出来的勇气、担当和奉献精神表达了敬意。

教育培训学院协办此次赛事是本着深化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《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》指导精神,发挥我校办学优势,为锦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支持。(杨巍 文/图片由锦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