辽宁工业大学主页继续教育学院
关于学院
当前位置: 首页>>关于学院>>院长寄语
院长寄语

空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版的《学会生存》一书中写道:“未来的文盲不是不识字的人,而是没有学会怎样学习的人”。培养职业发展过程中自主学习的能力是社会发展的需要,更是辽宁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的工作目标。在时间与空间的概念层面,学校教育是有限的,职业教育则是无限的,人只有不间断地参与各种形式的职业教育,才有能力与能量面对人生的各种挑战与机遇。

空格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,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,职业教育前途广阔、大有可为。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,深化产教融合、校企合作,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和管理体制、保障机制改革,稳步发展职业教育,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,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,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、能工巧匠、大国工匠。

空格辽宁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坚守“专业技能人才培养,促进地方经济发展”的办学理念,依托辽宁工业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美的环境,秉承“砺器悟道”的校训,着力打造以职业教育为主的高水平专业化培训机构和相关学历、资格认证的综合平台。

空格我们都在努力奔跑,我们都是追梦人”,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道出中华民族踏浪前行的不凡历程。在这条追梦路上,学院将始终与时代和国家的步伐同频共振,时刻铭记“砺器悟道”的校训,紧紧围绕辽宁工业大学未来建设目标,不断提高办学质量,坚持四个自信,写好奋进之笔。